眼动追踪和移动世界的最佳用户体验实践

在当今世界,可用性测试对于设计用户友好的界面至关重要。这些测试采用不同的形式和方法来帮助设计师发现可用性问题。这在把握设计期望和用户行为之间的关系时至关重要。诸如眼动追踪一类的以传感器为基础的技术,在深入了解用户如何与技术交互方面具有革命性意义。

眼动追踪是一种可用方法和工具,它可以在给定的界面上显示用户的焦点和访问模式。它能够为设计者提供详尽反馈,界面哪些元素能够吸引用户的眼球。它还可以有效地评估设计/内容层次结构。眼动追踪是一种很有洞察力的研究技术,它决定了用户的关注焦点和用户的注意力。

移动互联网中的眼动追踪

考虑到超过 80% 的人口可以使用移动设备,移动互联网的使用率正在超过传统计算平台。今天的世界是以移动为中心的。因此,关注移动设备的可用性非常重要。

用户体验专家珍妮弗·罗曼诺·伯格斯特伦(Jen Romano Bergstrom)进行了一项研究,利用眼动追踪技术,在多个设备之间比较同一界面的用户体验。结果,她在不同的设备上发现了不同的问题。下面是数据的热点图。红点是主要的焦点,绿色和黄色是用户关注较少的区域。很明显,用户在不同的设备上对相同的界面有不同的关注点。

**Image from Jen Romano Bergstrom’s eye-tracking research**

移动设备的最佳用户体验实践

史蒂夫·克鲁格(Steve Krug)是一名信息架构师和用户体验专家,以著作《点石成金 —— 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法》闻名。他在书中提到,用户在采取行动前会先看。在仔细选择和点击其他链接之前,会先阅读文本。事实上,人们并不是什么都看,他们只是看他们想看的。这是一个重大突破,它强化了可用性工具(如眼动追踪设备)的重要性。

**图片源自史蒂夫·克鲁格的著作 ——《点石成金 —— 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法》**

珍妮弗·罗曼诺·伯格斯特伦(Jen Romano Bergstrom)解释了一些最佳用户体验实践的关键准则,每个用户体验专家都应该遵循。这些准则是在进行了几次眼动跟踪研究后起草的。

1、跨设备的功能图标

图标和图像应该像用户希望的那样,能在不同的设备下被点击,从而产生交互。让主页上的元素可点击将使网页更直观。

2、清晰而准确的错误信息

如果出现一个错误消息,它应该解释这个错误消息与什么有关。下面是 Jen 研究中的一个例子。在左侧,弹出一个错误消息。但是,尚不清楚应填写哪个必填字段。右边是用户的注视图。用户试图在整个屏幕上搜索剩下的必填字段。因此,错误消息应该清楚地指出问题所在,便于用户快速进行下一步操作。

**图片源自珍妮弗·罗曼诺·伯格斯特伦的眼动跟踪研究**

3、统一页面布局

请记住,用户可以访问多个设备,一个界面的布局应该在各种移动设备之间保持一致。信息流应该保持不变,因为好的设计可以在所有平台上为用户提供一致的心智模型。

结论

尽管眼动追踪是一个耗时且昂贵的过程,但它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技术,可以让你对特定产品有更深刻的了解。就移动设备中眼球追踪的使用而言,这一领域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遵循这些建议的 UX 实践将极大地改善用户体验。

参考文献

http://bit.ly/2AGPlkz

https://www.slideshare.net/JenniferRomanoBergstrom/eye-tracking-the-ux-of-mobile-what-you-need-to-kn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zTevZZ-z0&t=326s

Don’t Make Me Think, Steve Krug, 2006

如果发现译文存在错误或其他需要改进的地方,欢迎到 掘金翻译计划 对译文进行修改并 PR,也可获得相应奖励积分。文章开头的 本文永久链接 即为本文在 GitHub 上的 MarkDown 链接。


掘金翻译计划 是一个翻译优质互联网技术文章的社区,文章来源为 掘金 上的英文分享文章。内容覆盖 AndroidiOS前端后端区块链产品设计人工智能等领域,想要查看更多优质译文请持续关注 掘金翻译计划官方微博知乎专栏



设计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