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条

进度条或“加载旋转框”表示正在加载内容,用户必须等待才能继续使用应用程序。

仅在等待云端的服务器(例如搜索结果)时才使用旋转框来优化手表速度,而不是在本地计算(例如手表本身进行的计算)时使用,以优化手表速度。

如果用户正在等待表盘上的操作,请避免使用进度旋转框,因为它们增加了完成操作的等待时间。您可以使用旋转框进行基于网络的活动。


加载状态更改

将内容加载到列表底部。

启动应用

启动屏是用户看到的第一个视图。

使用带有占位符的UI或品牌内容代替进度条启动屏幕。 启动屏幕可让用户熟悉内容,从而使他们立即开始参与应用程序的准备。

Material Design 规范更详细地描述了进度指示器的行为和状态。

进度条

进度条是应用程序加载内容时的视觉指示。

断线提示

断接指示可让用户知道 Google 设备的 Wear OS 从其配套的电话或网络断开连接的时间。

用法

Wear OS 设备可能会与其连接电话断开连接,从而导致应用程序失去某些功能。要显示此状态,请使用断线指示。

视图顶部的离线指示可帮助用户识别应用程序中的某些不可用功能。最佳做法是,你的应用可以置灰或在断开连接后隐藏不可用的功能。

列表或滚动视图底部的离线指示将使用户知道在断开应用程序连接时无法加载更多内容。



WearOS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