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 —— 导航抽屉

导航抽屉可帮助用户导航具有多个视图的应用程序。

抽屉位于一张材料上,该材料从屏幕顶部向下滑动,在单个页面上包含导航选项卡到其他视图或简单的图标快捷方式。

导航抽屉显示分页点,以指导用户在视图之间进行操作。

导航抽屉可以显示在单个页面上。

使用方法

例如,导航抽屉允许用户在电子邮件应用程序的多个收件箱之间切换。如果一个应用程序具有多个视图,请使用导航抽屉允许用户遍历内容。

多页

在此抽屉中,每个选项卡都链接到应用程序视图。如果你不希望用户在应用程序视图之间快速切换,请使用此版本。

跨多个页面的导航栏示例

单页

如果你的图标清晰明了,并且希望用户在应用程序视图之间快速切换,请使用单页选项。

单个页面上的导航栏示例

动作

在视图之间切换

要打开导航抽屉,请从屏幕顶部向下滑动。要在视图之间切换,请向左或向右滑动以导航至所需视图。

打开和使用导航抽屉

窥视和隐藏

导航抽屉具有窥视行为,其中每个视图的内容在打开时或用户滚动到视图顶部时都“窥视”可见性。

打开五秒钟没有交互后,导航抽屉将被隐藏。

导航抽屉窥视行为



Wear OS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