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 OS 的 Material design 可帮助你设计引人入胜的应用程序体验。

目录

  • 了解用例
  • 专注于核心功能
  • 测试设计
  • 应用范例

了解用例

在为智能手表设计应用程序时,关注对手表使用环境有意义的用例。 手表使用户可以一目了然地获取信息(例如,下一班车的到达),并可以迅速采取行动,例如回复即时消息。

手表界面提供了传统移动设备无法提供的独特使用机会,包括:

  • 方便使用(手腕轻轻一挥)
  • 通过生理连接(通过传感器、运动检测和嗡嗡声)实现输入

手表也有局限性:

  • 较小的屏幕空间
  • 更少的信息密度
  • 有限的电池续航

在为手表设计应用程序时,要同时考虑平台的功能和局限性。

设计可以使用手表界面可以轻松完成任务的体验。

不要

包含电子表格等项目的复杂,详细的应用可能很难在手表上进行编辑和查看。

专注于核心功能

Wear OS应用程序应设计为支持你应用程序的核心功能。 不要在手表的应用界面中包含不必要的功能,操作或内容。

比如:

用 于Wear OS 的电子邮件应用应专注于阅读和回复。 它不应包含用于添加附件或编辑收件人的选项。

用于Wear OS的日历应用程序应允许用户检查与会者的可用性,阅读事件摘要并接受邀请。 它不应该提供创建或编辑事件的选项。

为体验选择最关键的功能。

不要

在应用体验中包含所有可用的操作。

测试设计

圆表设计

大多数Wear OS设备使用的是圆形屏幕,其 UI 比矩形显示器少22%。圆形屏幕还需要更大的页边距,以便文本易于阅读。

设计圆设备首先要确保你的布局可以在较小的尺寸限制下工作。

在智能手表上测试设计

在图形软件中运行的设计可能无法在小屏幕上运行。 确保使用手表预览工具预览您的设计。


旋转一下

旋转你的设计
戴手表的人常常在动,无论是站着,比手势还是跑步赶公交。 在涉及用户移动的情况下测试设计,以确保设计一目了然。

查看更多 Wear OS 设计资源.

应用范例

Wear OS的 Material design 可帮助你设计引人入胜的应用程序体验。以下是一些遵循本指南中描述的原理的Wear OS 应用范例。

邮件 App

任务管理 App

即时通讯 App

秒表App

拨号器App

计算器App



Wear OS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